逃避小狗隐入黑暗

一个过期的小朋友

与爱情无关

“前辈好,我叫都暻秀。” 穿着西装的男子规规矩矩的鞠躬说道。看起来颇为孩子气的脸庞让人有种严重的违和感,使得朴灿烈忍住不低笑了起来。


说实话朴灿烈还蛮喜欢这个后辈的,工作认真,从不迟到,讲规矩,懂礼貌。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开不起玩笑?总之自己每次调笑着问都暻秀长着一张娃娃脸是不是喜欢御姐类型的时候,他总是低头一语不发,看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时间久了朴灿烈也就不怎么跟这个后辈说题外话,只有必要的工作接触。


本以为两人这辈子也不会有什么过多的交集了,事情却总是出乎人的意料。


新年前公司最后举行的一次聚餐结束后,朴灿烈带着他的后辈们又去了ktv准备再喝一轮。大家都欣然同意了,只有新来的那个都暻秀低着头不是很情愿的样子。朴灿烈斜着眼盯着都暻秀的嘴唇,就在他准备开口拒绝时,一把将人搂在怀里,一副无赖的样子拉着都暻秀就上了出租车。


朴灿烈平时就很爱喝酒,酒量虽不小但也没到海量的地步。此时已经有点晕晕乎乎的,干脆整个人靠在都暻秀的身上,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天来。


“刚才喝酒了吗?酒量怎么样啊?”


“喝了。不怎么样。”


“在公司还习惯吗?”


“还不错。”


“觉得大家都怎么样啊?应该相处的不错吧。”


“是,前辈…人挺不错的。”


朴灿烈本来心思就不在对话上,眼睛瞅着窗外的夜景看的起劲。根本没注意到都暻秀有些奇怪的回答和过于炙热的目光。


等到了ktv朴灿烈又开始新的一轮的征战。拉着非要跟每个人猜拳,输了的喝酒。该死的胜负欲在此刻又体现了出来,不过他运气不太好,也可能是喝醉了总出剪刀的缘故。其他人赢朴灿烈一次,下次就故意出布。喝上一杯酒就算过去了。偏偏都暻秀是个石头。而且猜拳只爱出拳头。两人就这么杠上了。朴灿烈喝着喝着觉得不对劲,非说都暻秀作弊。又嚷嚷着非让都暻秀唱歌。


“好。你想听那我就唱吧。”看起来绝对不会唱歌的人,此时却听话的拿起话筒,唱了一首旋律轻快的英文歌。所有人听完都惊呆了,包括刚才醉醺醺无理取闹的那个。朴灿烈眼睛发亮猛地站起来用力鼓掌,然后在大家的目光下……吐了。


都暻秀扶着这醉鬼去了厕所,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拿纸给他擦嘴。朴灿烈拿起矿泉水漱了几次口,都暻秀又给他嘴里塞了个口香糖。朴灿烈摸了摸都暻秀的脑袋夸他真是上天赐给他的宝贝。本来就是酒后乱言,但都暻秀却红了耳朵,低下头来不知在想着什么。


不过朴灿烈这状态是没法继续嗨了,其他前辈们都拒绝送这个酒鬼回家,只有新来的都暻秀最好使唤。所以送朴灿烈回家的任务就交给他了。


事情到这里都还很正常。问题就出在两人单独呆在巷子口的时候。朴灿烈嚷嚷着自己头晕干脆整个人就趴在都暻秀的肩膀上,时间久了压的都暻秀的腿肚子都有些打颤。都暻秀看着自己呼出的气变成白雾消散在空中,小腿开始变得麻木,但脑袋却越来越清楚。


“前…前辈”都暻秀无奈的叫着,但朴灿烈就像是睡着了一样纹丝不动。都暻秀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将灿烈抱在怀里,两人像是情侣一样拥抱着。


“朴灿烈啊…”都暻秀轻声呼唤着,转过头想看看朴灿烈的脸,却觉得肩膀上一轻。只看到朴灿烈直起身歪头吐了什么,然后捧着自己的脸就吻了上来。一个醉意中夹杂着薄荷香的吻。


等到同事看到都暻秀忘带的钱包追出来时,只看见地上那个淡绿色的口香糖。


后面的事就好像是顺理成章一样。拥抱,接吻,最后还滚到了朴灿烈家里的床上。都暻秀在黑夜中承受着朴灿烈的撞击,汗珠从额头上滚落,抬起头露出好看的线条,喉结随着吞咽滚动着。两个人在醉意中拥吻着对方,疯狂的索取着。


天蒙蒙亮时都暻秀捡起散落在地上的衣服,盯着朴灿烈看了许久,在转身想要离开的那一刻却被人叫住。都暻秀后来时常想,就算有个错误的开始。如果自己当时没有多看他几眼,或许后面的事情就不会到如此地步。


朴灿烈的内心更加纠结,对同公司的直属后辈出手,简直是他能想到的最糟糕的事情。那天他刚醒来就看见了都暻秀离去的背影,下意识的呼唤着那人,还没来得及后悔,就被那双湿润的大眼睛给勾去了魂。


管他的呢。朴灿烈想。


 从那天起,两人保持着暧昧的关系,不是情侣,却时常在夜晚拥吻。刚开始的不适感很快就过去,后来朴灿烈还挺享受这种关系。他很喜欢都暻秀这种懂得分寸的人,不越线,不会要求约会,不会索求礼物,只在必要时出现。


这种关系维持了挺长时间,直到都暻秀也成为前辈。公司又来了一批后辈。朴灿烈和以前一样带着大家去喝酒唱歌,夜晚带来的失真感让人感到放松和愉悦。大家正在兴头上时,朴灿烈接了个电话后不管大家的怨言,便喜滋滋的跑到ktv的门口蹲着。


都暻秀摸了摸口袋的口香糖,想着喝醉酒的灿烈的模样不禁露出笑容。出租车飞驰在街道上,都暻秀看着窗外斑斓的灯光在心里默念快点,再快点吧。


等到都暻秀终于赶到时,眼前的画面却让他感到一阵胃酸。过于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巷子,熟悉的人还有熟悉的味道。除了被亲吻的那个人不是自己之外。


没有质问,没有争吵,也没有眼泪。属于情侣的那些东西,都暻秀都很好的克制住了。都暻秀只是低着头不肯说话。一双如玻璃球般大而清澈的眼睛此刻却像是蒙上了一层灰。手不自觉的慢慢攥成拳头,指尖由于用力而发白。那股悲愤此刻就像是要剥开他的脊背冲出来。


朴灿烈从来没见过都暻秀这个样子。他企图说些什么,却只是徒劳的张着嘴。最终任由都暻秀在他的沉默中离去。


因为这本就与爱情无关。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